Sunday, March 6, 2011

泪读心声

知为何?
我的眼泪一滴一滴流了下来。。。

当我读到。。。

。。。显出努力的样子。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,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。


我。。。愁眉泪眼,
泪就快要溢出来了!

当我又读到。。。

他写了一信给我,信中说道,
“我身体平安,惟膀子疼痛利害,
举箸提笔,诸多不便,
大约大去之期不远矣。”


都。。。泪光满面了!

终于,我看完了 好伤感的一篇文章。。。

可是,我的泪水 似乎还未停止。。。



朱自清《背影》

这篇文章描写了一位相隔数年的父亲。
几年前,作者的祖母去世,父亲又丢了官职。
事后,作者与父亲都各自忙着谋事与念书。

就在分隔的那一刻。。。

父亲的背影一直都留在作者的脑海里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嗯!我没有介绍错吧?
    试试学着大作家怎么写,以什么角度写,用怎样的语言描述吧!
    期待你的作文~加油!

    ReplyDelete